| 北海道的雪跡 | 早班,美瑛的小小雜貨屋Grace。

送卡片給我們的人,被我要了簽名^^

輪早班的時候,
雖然要很早起,
可是要做什麼事情都是很確定的,
所以早起其實沒那麼痛苦,
反而覺得早起有時候能看見不同的風景而感到幸運,
而且很重要的,
早點起床工作,
就可以早點下班去散步。



從之前在工作的時候就養成了一個習慣,
在上班之前吃完豐盛的早餐,
這是一件很棒的事,
有些人會一邊工作一邊吃早餐,
等早餐吃完就中午了,
於是連中餐也吃不下,
是一種惡性循環,
明明早上就肚子餓,
早餐還要一直被打斷,
是件很不爽的事情,
所以我喜歡這個習慣。

為了記住出餐的順序,下班後小小的做了筆記。

早上的工作,
一般從掃廁所開始,
可能是我的心理錯覺,
如果不從這裡開始的日子,
就會有一連串的錯誤,
所以抓到要訣之後,
我就會在客人還沒出現的時候先去掃廁所,
除了每一個地方都要弄得很乾淨之外,
地板也要親自用抹布擦乾淨(真的很像日式企業的日劇劇情^^),
每件事情的標準,
是除了教我的人的要求之外,
還有我自己的標準在,
例如掃廁所的時候,
我就會想,這樣掃的廁所我自己敢不敢用,
不過,我還覺得我掃得廁所還真是乾淨到很想馬上用一下XD,
馬桶裡有馬桶專用的清潔劑,
外面及洗手檯還有另一種專用的清潔劑,
全部清潔完之後,
還會用漂白水把所有會接觸到的東西全擦過一次,
然後要很乾很乾才行,
衛生紙要折好,拖鞋要擺好,
男廁、女廁都弄好的時候,
地板也差不多要乾了。

有時候早上的工作會從清壁爐開始,
這時候就要把媒灰清乾淨,
媒灰要收集起來,
這些媒灰,在要融雪的時候有很大的作用,
把它們灑在雪上,
可以加速融雪,
是很環保的做法哦。
清完媒灰,再把壁爐擦一擦,
就可以等生火了,
我生火的機會不多,
但生火真的很好玩,
也是一門技術呢。

早上還要更新門口的天氣板,
會先上網查查當日的溫度,
然後更新溫度還有今日裝備,
不過入冬之後的裝備一直都是外套圍巾那些,
所以大多只有換溫度,
這樣客人出門前,
就可以有一些心理準備。

早上的另一個重頭戲,
就是客人的早餐,
固定要用的水杯、餐具、桌墊、調味料,
都要在客人出現前擺放好,
水杯的水,要在客人快下來時才倒,
這樣客人看到的水杯,
還會有一層霧氣,美美的。
看到客人出現了,就會跟廚師說,開始了哦!
然後跟客人打招呼,
並送上果汁,
接著是沙拉、奶油、湯,
再來是溫熱的麵包,
不管是塗奶油或沾湯都很好吃的Gosh麵包,
所有的原料都是產地直送來自美瑛,
主餐的時候,好幾次都要流口水,
不過我都有忍住啦,
最後可以選擇紅茶或是咖啡,
紅茶好香,
咖啡也很香,
客人用早餐的時候,
有時會聊到今天的活動,
被問到那些我走過的地方,
我都會很開心的用親身經歷跟他們說會走多遠,
要注意什麼,
如果要走很遠的路,
巧克力可別忘了帶,
就好像是一種分享,
倒是我沒去過的地方,
有時候聽客人在說,
都會偷偷的記下來,
因為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呢!

往Grace時會經過的垃圾桶。


途中遇到在挖雪藏高麗菜的婆婆,跟她說我們想拍照,她就躲到旁邊去了...

這是很微妙的景像,雪藏高麗菜嚐起來是什麼滋味呢?

有點像謀殺案。

Grace門口的風景,是往三愛之丘的路。
GoogleMap上的Grace,這是夏天的模樣吧,好可愛。

從民宿往Grace的路徑。後來知道可以從中間穿過去的路。

Garce的主人請我們喝下午茶,還有好吃的巧克力。杯子好漂亮。

下班之後。
隱藏在三愛之丘旁的小小雜貨店Grace,
在小小的空間裡,
放著各式各樣的神奇寶物,
復古的各式鈕釦,
歐洲進口的段帶,
馬口鐵的花器,
琺瑯的水壺,
鄉村風的布包,
每個一商品都美麗又有趣,
每個小角落都有不同的驚喜。

會唱歌的青蛙。

聖誕節剛過,應景的物品就變特價品了。

神奇的雜貨屋就是要做到,隨處都是驚喜,剛才還在桌上喝下午茶,其實也是展示的一隅。

雜貨屋真的很,但一直往裡面挖,就會有很多有趣的東西。那個橘色包包是我的戰利品。

這裡可是廁所呀。

這馬桶也太可愛了,用了都不好意思起來。

雜貨屋的外面。好低調。

兔子的卡片是在雜貨屋遇到的客人送的,聖誕樹的卡片我好喜歡,聽說也是一個設計師做來寄賣的。

雜貨店的下午茶,
是祕境山泉水沖泡的,
還有牧場新鮮牛奶,
以及瑞士來的巧克力,
巧遇在聖誕節新婚的夫妻,
還送了手工兔子的卡片,
當作見面禮。

挖寶的下午,
帶著伸縮自如的橘色包包回來了!

感覺吃了會中毒的史迪奇火鍋料。是顏色的關係吧。

好想要這個杯子呀。

好可愛的圓瓶。

裡面介紹一些雜貨,應該也是購物目錄,好喜歡的畫風。

小旅行便利貼
☉買東西時的收據叫做「領収書」りょうしゅうしょ。去超市時通常他會幫你裝袋子,你可以注意一下旁邊有時候會有小牌子,寫著不要袋子,把小牌子放在你的結帳物品上他就知道你不要了,或者在他要拿出袋子時跟他說いらない,他也能明白,我很環保,所以還蠻常說這句的。另外每次他們收錢時都會一直唸一直唸,這時候數字的聽力就會一直進步^^。還有他們找錢的時候,都會把錢拿在你面前點給你看,我覺得這還不賴,就不用再點一次了,而且真的是所謂的「當面點清」。

留言